再见西西娅

太阳能维修 月亮可更换 星星不闪包退换

[白魏]先生

“瞧一瞧,看一看啊。祖传药酒包灵验!” 
“唉,兄弟,你这有红花油吗?给我来一瓶。”
“哎,我这可是秘制的跌打酒,药到病除。八两一瓶!”
“好的,八两,给我一瓶。” 

魏大勋接过跌打酒的同时看了一眼这个卖药酒的江湖郎中,心里暗戳戳的想:这郎中怎么长得恁好看嘞。
“公子,不如再买一瓶吧,我看你眉间有煞,不日将有血光之灾啊。”那郎中看着魏大勋的脑门,神秘兮兮的对他说。 
“哎,你这人!干嘛咒我们家少爷!”跟在魏大勋身边的仆从不乐意了,撸起袖子就准备掀了他的摊子,被魏大勋一把拉住了,魏大勋瞪了随从一眼,开口问道:“血光之灾,我怎么就血光之灾了?”
“天机~不可泄露。”那郎中一脸的高深莫测。
而魏少爷呢,甩了甩衣袖大步向前走,也不和他计较。 

“少爷,我们这是去哪儿啊?” 
“去鹤烟楼听曲儿。”

 坐在二楼的魏少爷一眼就看到了在人群中的那天的江湖郎中,“嗯?郎中也来这种地方吗?” 
“少爷!”魏大勋感觉到后背被人用力推了一掌,猝不及防的就从二楼摔了下来。 
没有感受到预计的疼痛,魏大勋慢慢的睁开了紧闭的双眼。
“我说过你会有血光之灾的吧,来不来一瓶跌打酒啊,公子。”他此刻被一人牢牢的抱在怀中,好像还被调戏了,“你,你不是那个江湖郎中嘛。”魏大勋心里有点乱,因为他发现这郎中近看更好看,耳朵忍不住泛起了红。
 “少爷!少爷!你没事吧!” 
“咳,你是不是该把我放下来了。”
“呦,我还以为少爷您忘了呢。”站在地上的魏大勋,心虚的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看着一路奔过来的随从淡定的说:“慌什么慌,我没事。”转身对那江湖郎中说:“多谢英雄,他日必定重谢。” 

“少爷,快回去吧,老爷现在都不让咱出来的。要是被发现了,我就惨了。” 
“怕什么,出了事,我来担着。” 
“这位朋友, 请在此稍作停留,你今天身上有卦。 别怕 ,给我看看你的手。”一路晃悠的魏大勋被一个熟悉的声音喊住,不过那人戴着个斗笠,看不见他的脸。 “胡说八道 ,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不过是江湖圈套 可笑 ,让捕快把你赶跑。 ”魏大勋冷笑一声,回道。 “哎呀,真是贵人多忘事啊,少爷这就不记得您的救命恩人了?”那人摘下斗笠,露出一张过分好看的脸。魏大勋瞪大了眼睛看着他“你,你不是江湖郎中吗?怎么又干起了算命的事了?”那人,笑了笑说:“人在江湖,技多不压身嘛。”
 “那你说说看,我今天又会怎么样?”魏大勋看着他问。“哎呀,公子你要交好运啊,是朵大桃花啊!”那江湖郎中不知从哪儿掏出来一把折扇,咻的打开,遮住半张脸只露出一双好看的眼贱兮兮的凑在魏大勋身边。 “哎呀!少爷!少爷!是老爷的人啊!” 
“哎呦!我的天老爷!小炳,我们快跑!”说完,头也不回的拉着身边人就一路狂奔,殊不知,他拉错了人。
“少,少爷……我在这儿。” 
“哎呦,我的天,哈!哈!累死我了,小炳,咱快走,不然,爹一会儿就来了。嗯?怎么是你?!” 
“少爷,拉错人了,不是小炳是小白。”那郎中笑眯眯的看着他,魏大勋叹了口气说:“算啦,你跟我回去,我请你,如何?” 

“咦?小炳,你站家门口干嘛呢?”魏大勋一路拽着那郎中来到了魏府,就看见小炳委屈巴巴的站在门前。
“少,少爷!老爷说了,你不回来就不许我进去。” “魏大勋!你还知道回来啊!小兔崽子!”一个很有威严的中年男人走路带风的就从魏府走了出来。 “爹……我……”魏大勋支支吾吾了半天,也没说出一句话,就看见他爹眼睛发亮的看着他身边的人,“白先生,你怎么和犬子在一块儿?”那江湖郎中突然笑出声,说:“魏老先生,我和您家小公子有缘啊。” 
只见两人有说有笑的走进了魏府,独留一脸懵逼的魏大勋和一直在状况外的小炳。 

“魏大勋,过来!”刚踏进大厅的魏大勋听见他爹一声喊,一个机灵,差点吓得摔个五体投地。他低着头委屈巴巴的挪过去,抬起头看着自家的父亲,认命的把手伸过去。
“咳,这位是白敬亭,我给你请的先生,好好待人家,知道没!”并没有出现意料之中的戒尺,反而是眼前那笑眯眯的男子。

 “少爷,在下姓白名敬亭,字怀山。” 魏大勋愣愣的站在原地,直到他老爹踹了他一脚,他才作揖说:“先生,在下姓魏名大勋,字叙花。” 

“先生,你会武功吗?我想学武功。”魏大勋兴冲冲的跑到白敬亭面前,双眼发亮的看着对方。
“武功啊,那我当然会啊,不过不能教你。”
“啊?为什么啊,先生不要这么小气嘛。”白敬亭看着在他面前撒娇的魏大勋,不禁想感慨一下人生,“我这儿可是童子功,你,迟了。” 

“先生,先生!去鹤烟楼听曲儿吗?” 
“行啊。” 
“少爷,少爷,我呢?”一旁的小炳积极发问。
 “你就不用跟来了,我和先生去就好了。” 
看着两人渐行渐远的背影,小炳怒摔手里的扫帚。有了先生就不要小炳了,是吗!! 

“白先生,您师父呢?” 
“是师父派我来的,具体事宜还望魏老先生告知在下。” 
“唉,说来话长啊,当年先帝驾崩,我和我的一个兄弟是当时的重臣,先帝曾秘密的将一份圣旨将于我那兄弟,不料,招来了杀身之祸啊,一夜之间,全烧没了啊。圣旨也不翼而飞,现在的这个皇帝啊,一直都想你找机会除掉我,也不知是从哪儿走漏了消息,让他知道了遗失的圣旨在我这儿。我也没有别的要求,只求先生护我儿周全,我也知道我命不久矣,若我活不到那时,只请先生将那圣旨给苏老将军。” 
“在下知道。” 

他看向笑的一脸天真的魏大勋,也不知道那心事重重的魏老先生是如何把他这儿子养的如此天真。唉,罢了罢了,反正也不是坏事。 
人群中突然一阵骚乱,“天!快看!那不是魏府吗!”魏大勋猛的抬头就看见魏府所处的地方火光冲天,一阵天旋地转,他已经被人打横抱起。白敬亭抱着魏大勋飞也似的就到了魏府,只见熊熊的烈火。 

白敬亭放下魏大勋就要冲进冒着大火的府邸,魏大勋一把抱住他大喊:“先生,不可以进去!”只见,从火光中冲出一人,是小炳,他手里攥着一份黄色的绸缎,倒在了地上。白敬亭走过去探了探他的气息,摇摇头,低声说:“没救了。”

 “原来是因为它啊。”魏大勋走过去拿走了小炳手里的圣旨,喃喃道。
 “你,都知道?”白敬亭有些惊讶。 
“父亲没有告诉过我任何事,但我已经猜到了,从我母亲去世的那一天。”魏大勋有些悲凉的看着火光中的府邸,低头看向没了生息的小炳,有些黯然的开口问:“就为了这份圣旨?” 

白敬亭上前扶着他的肩膀,不知开口该说安慰他什么。
“先生,我们该去哪儿?”
“总之,离开这里,把圣旨交给苏老将军。对了,苏老将军在哪儿。”
“在青山郡,离这儿不远。” 

“师妹,把这个亲手交给师父,让师父转交给青山的苏老将军。”魏大勋跟着白敬亭进了一家当铺,看着眼前这个扎着两个小发髻的姑娘一脸凝重的接过盒子。

 “先生,我们去哪儿?” 
“去武当。”
 “去那里做什么?” 
“找我师父。” 
“大勋……” 
刚准备缩回马车里的魏大勋停了一下,用疑惑的眼神看着白敬亭。 
“大勋,你刚才护着我,是因为你父亲要你这么待我的吗?” 
“敬亭,父亲要我护着的是他请来的先生,而我护着的是白敬亭。” 
魏大勋有些小心翼翼的开口:“那先生待我如此,是因为我父亲吗?” 
“不,魏老先生要我保护他的儿子,而我一直守护着的是大勋你。” 
“武当……武当,可以成亲吗?”魏大勋喃喃的说出一句话,脸咻的一下红透了,忙钻进马车里。
 “嗯?什么?当然可以成亲啊,我又不是和尚。” 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白敬亭攥紧了手里的缰绳,美滋滋的笑了起来,一脸的春风得意。

 “唉,天意如此啊。” 
“师父,我觉得我还是太年轻了,还需要再下山历练历练。” 
“嗯?那你去吧,魏公子得就在这儿,他现在出去太危险。” 
“没事,师妹都安排妥当了,魏家公子已经葬身火海了。” 
“总觉得你有阴谋呢?” 
“哪能啊师父,我这不缺个小药童嘛,正好大勋可以和我一起去闯荡闯荡,有我在没事的。” 

“先生,你之前说我有一朵大桃花的,为什么我到现在都没能见着啊。” 
“哎呦,我的少爷哎,大桃花早就出现嘞,这不就在你眼前呢么。”

——end
日常欧欧西

评论(12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