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见西西娅

太阳能维修 月亮可更换 星星不闪包退换

怀里抱猫的女人(白猫妖×勋花仙子)

﹉这是一篇正经文
﹉趁手机没有没收前赶紧更
﹉求,求评论




正文👇
-

白敬亭是一只修炼了千年的猫妖,但它不会化形,猫族长老说,是因为它没有爱,让它去人间体会爱。

它遇到了一个女子,她站在一个歌舞厅的门口,旗袍将她优美的身材勾勒到极致,暗红染就的指甲,缱倦着烟丝,缠绵燃到指根。

女人将燃到末的烟扔到地上,看着面前的一只白猫,她红唇轻启“哦呀~这是谁家的小宝贝啊。”

白猫也不害怕,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的看着她,女人上前走来,如虚无缥缈的烟,摇曳着自己美丽的身姿。

她把它抱在怀里,抚摸着它的毛。




-

女人叫它白敬亭,她说她没有上过学,这句“想看两不厌,唯有敬亭山”是她的一位客人教给她的,她便记住了。

她总是和它说话,得不到回应也罢它是否能听懂也罢。

在房间里的窗户旁摆着一盆花,花瓣很大,它总觉得那朵花怪怪的,却又说不上来。

“喂,你这只小猫妖,靠近她想要做什么!”

花里突然冒出一个穿着粉色衣裳的小男孩,用着软软濡濡的声音警告他。

“小孩?”

“咿呀!你会说话啊!你才小孩呢,连化形都不会。”

“哼。”

白敬亭扭头不理他。

坐在花上的小男孩挠了挠头,跳了下来,把白猫抱在怀里,“嘿嘿,现在我不是小孩了吧。”

白敬亭回头瞅了瞅,是个少年,依旧是那骚气的粉色衣裳和一张清秀的脸,还有一个甜甜的梨涡以及灿烂的笑容。

“你长得挺好看的。”

“哦呀,这么直白,猫咪不应该很傲娇吗?”



-

她看不见这个少年,它平时就看着少年跟在女人的身后捣鬼,一会儿拨拨她的头发一会儿偷偷她的胭脂。

他两之间的对话只能在女人睡着了或者是去工作的时候进行,不过女人一天有一半的时间拿去接客,另一半的时间拿来睡觉了。

也亏的他两一个是妖一个是仙,不然一个早就饿死了另一个早就枯死了。

“你修炼的时间比我还长,怎么不会化形啊?”

“长老说我不懂什么是爱,说我心中无爱的话是化不了人形的。”

“这么麻烦的啊,那你找她是为了心中有爱?那你可找错人啦,她最唾弃人类的爱情啦,你跟着她是没有未来的。”

“那你跟着她做什么?”

“为了替我恩人还债。我以前只是一株普通的大勋花。”

“大勋花?你叫大勋啊?”

“啧,别打岔。”他轻敲了一下猫咪毛茸茸的脑袋。

“我恩人是一个道士,他悟得天道,飞升了。一人得道,鸡犬升天啊,我也就成了一个花仙子。”

“噗,哈哈哈哈哈哈,你是花仙子啊!”

“啧,又打岔!”这会儿他重重的锤了它一下,白敬亭呼噜一声,想给他一爪子,看了看他的脸又放弃了,算了,不和傻子生气。

“但是呢,我恩人欠了一个人,欠了情债,所以我来帮他还情。就是她咯,恩人算过,她命里有一难,我可以帮她替掉。”

“那你会死吗?”

“嗯,恩人说有一贵人,可救吾命。”


-

不知不觉她和一盆花还有一只猫度过了两年,军阀混战愈演愈烈,哪里都不太平。

窗外不时传来尖叫声和枪声,月光被血色映红,如同女人的红唇。

“越来越乱了,不知道这里能太平多久呢。”她红唇轻启吐出一个完整的烟圈,淡淡的开口。



-

“大勋。”

“怎么了,小白。”

“他们为什么要打起来?”

“我也不是很懂,以前她说人心难测每个人都很脏,脏东西和脏东西在一块儿肯定会打起来。但我不是很懂,你能听懂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小白,你想化成什么样的人形啊?”

“我没想好。”

“嗯,一定要好看,不对,一定要是干干净净的少年才好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觉得小白你就是这样的啊。”

“嗯。我化成人形第一个就给你看。”

“那说定了哦。”




-

女人冲进房间里,把早已准备的包袱带上,又一把捞起白敬亭,抱着一盆的魏大勋就往外跑。

进了,已经有流弹划过。

女人没有看见一盆花替她挡掉了一颗子弹。

“砰”

漂亮的花盆摔的粉碎,泥土散播了地面,白敬亭没有看见那个粉色的身影。

它挣脱开女人的怀抱,冲到那泥土里去嗅,去嗅它最熟悉的气息。

它找到了,他看到一颗圆滚滚的种子,它着急的看着女人,喵喵直叫。

女人上前捡起土里的种子,再把白敬亭抱起来,头也不回的往前逃命。



-

种子在逃命的时候掉了,白敬亭在女人的怀里没有乱动也没有再挣扎着想要逃走。

它心里空落落的,难受的紧,它可能再也看不到那个花仙子,它很难过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

“哎呀,大勋啊,怎么在这儿?”一个穿着道袍的男人站在一颗种子前,用手轻轻点了一下。

“恩人!”魏大勋蹦蹦跳跳的从种子里出来。

“看来你帮我还过情啦?”

“嗯嗯。”

“现在你可以做你自己的事情咯。”

“我,我想找一个人,可我不知道它在哪儿。”

“我帮你算算啊。不用急,你两缘分深着呢,自会相见。”

“那我什么时候能够再见到它啊?”

“天机不可泄露~”


-

“长老,我可以化形了,为什么我的心空落落的呢?”那是一个长得好看又干净的少年,面如冠玉,唯眼角有一颗痣。

“爱的人不在了,去找吧,他也在找你。”

“长老,他还活着?”

“去吧。”


-

再见到女人的时候,她已经老的看不出原本的风情了,她用干枯的手抚摸着白敬亭的头,对他说:“你是小白吧,原来你能化形啊。”

“嗯,我找到了爱。”

“那要好好珍惜啊。”

“可我把他弄丢了。”

“去找吧,小白,那是人间的至宝,若你拥有不要放手。”

“好。”

他看着女人垂下的手,她死了。



tbc or fin
(现学现用)

评论(25)

热度(1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