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见西西娅

太阳能维修 月亮可更换 星星不闪包退换

[白魏]海鸟情诗

﹉文不对题文不对题文不对题
﹉完全不知道自己再写什么了
﹉被考试折磨疯的青山已经废了
﹉情话是我抄的但说给你听是真的
﹉文中的三段话分别来自网易云评论和微博(哪首歌我不记得了)
﹉写的真的超级烂(我都想删)
﹉但好不容易码完了又舍不得
﹉可以先看看我之前写的这个青鸟与诗
﹉我对不起大家,我写的太烂了,大家凑合看看叭(我就不求,求评论了……)









正文👇

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,见山是山,见海是海,见花是花。 唯独见了你,云海开始翻涌,江潮开始澎湃,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。你无需开口,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。

-
他和小白一个去了南方一个留在北方,正式确定恋人关系后,暑假的时间对于这对初恋的人来说还是太快了。

异地恋是很难长久的,这是许许多多的过来人告诉他们的真理,多少海誓山盟多少生死与共都抵不过近在咫尺的温柔。

即便远方的是你想要的,但在去往的途中,你会疲惫会无趣,最后你会放弃,选择了离你最近的温柔乡。

白敬亭站在月台上看着魏大勋一步步远去的背影,他多想冲过去一把拉住他,多想让他永远都在自己的身边。

魏大勋转身冲他挥手,笑的令人心安,像是得到了慰藉,脑子里所有的想法通通被他的笑容所覆盖。


-
入学的第一天魏大勋就特别特别想念自己的男友,他不禁苦涩的想自己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下去。

“哥,我叫王嘉尔!”

对铺的男孩也是个过分热情的人,宿舍四人一来齐立刻就和所有人混熟了,一口一个哥,叫的人忒欢喜。

魏大勋有些心不在焉的看着他们聊天,直到手机屏幕照亮了自己的脸。

“是小白。”魏大勋特别开心的点开了手机。

“我们宿舍里有一个跟你一样的人,特别不认生,你说巧不巧也是东北的。”

“那你也不能抛弃我。”

“这就吃醋了?我还没干什么呢?”

“你才吃醋!你还想干什么!”

“逗你玩呢,小傻瓜。”

虽然两人一直都在保持联系,几乎是天天都在聊天机不离手的那种,但是校内的各种活动宿舍的各种聚会两人还是会参加。

就算有再多的字,就算是天天都在聊天,但两人之间永远都隔着一个屏幕。

触摸不到对方,也感受不到对方的温度,情到浓处也只能有一句“么么哒”而不是一个缠绵悱恻的热吻。

-

寒假快要到了,魏大勋也要回家过年了,在他高中的时候他们家搬到了北京,但过年还是要回老家过的。

寒假本来就少的可怜,这一下留给两人相处的时间就更少了。

白敬亭这几天几乎是数着手指头过日子,日盼月盼,终于是把自己的人儿给盼来了。

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放在魏大勋这糙汉身上好像也实现了,整个人水灵灵的。

头发上还占着雪,嘴和鼻子冻得红通通的,不知是雪还是水,魏大勋的嘴唇有着异常的光泽。

白敬亭二话不说直接就啃了上去,亲完还咂摸了一下嘴,像是吃到了蜜橘味的果冻一样。

-

在大二的时候白敬亭和魏大勋异常顺利的向室友们出了个柜。
“大勋哥,你有女朋友是吧?我们四个就你天天手机不离身的,到哪儿都给人聊天,时不时就煲电话。”

“说对了一半,我是脱团了没错,不过不是女朋友。”

“大勋哥你谈的是男朋友嗷。”

话说魏大勋的三个室友在魏大勋出柜后的三天才反应过来。

“你说你,你,你……男朋友?”

“是啊,咋的了?”

“没事,就是兄弟们有点懵。”

“你们不喜欢啊?”魏大勋有些小心翼翼的问。

“谁跟你讲的,我们不干那种傻逼事儿,勋子咱支持你,谁要是歧视你,告诉兄弟们,兄弟们锤死他!”

魏大勋有些感动,但还是立马怼道:“就你们这小鸡肋身材,顾好你们自己吧。”

“嘿,你个给脸不要脸的小B玩意儿。”


-
再说白敬亭那一边儿,白敬亭非常严肃的向他的三个舍友出柜。

但三人的反应不仅不激烈而且出奇的一致,“你要是能有女朋友,天都能塌。”

“艹?我有这么差吗?”

“不是你差,你丫根本就不配有女朋友,你能有男朋友,我们三儿都谢天谢地你好歹不会孤独终老,好好对人家,要不然就没人要你了。”

“你们三儿是不是讨打啊。”

当晚,白敬亭就向魏大勋哭诉自己三个舍友对自己的不友好,结果收获的不是来自男友的安慰而是一阵无情的嘲笑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,哈哈哈小白你让我先笑会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白敬亭一脸“我俏丽嘛”的挂了电话。

“小白,小白,对不起对不起,我错了我错了,下次不这样了。”

白敬亭靠着魏大勋发来的微信冷笑一声。

“你还想有下次?”

明明隔着数千米远,魏大勋看到了这句话还是打了个冷颤,仿佛白敬亭的死亡凝视就在不远处。

-
白敬亭已经一天没有理他了,魏大勋认为他还在生气,有些苦恼。

魏大勋根正苗红的好少年,恋爱史也就白敬亭这一个名字。

有自知之明的魏大勋同学决定找人帮忙,他看着正在宿舍开黑的三个舍友。

无奈的摇摇头,“就他们这母胎solo了二十年肯定没有什么建设型建议。”

去学校论坛里问了问。

“惹男朋友生气了该怎么办?我是男生。”

一颗柠檬糖:情侣之间没有什么矛盾是做爱解决不了,如果有,那就做两次😏

魏大勋看到这个回答,吓得手机差点给飞了出去,他往下划了划,总算是看到了一个正经答案就是有点老套。

写信啊,邮过去吗?我不太会写啊。

魏大勋瞥到了放在一边的杂志,上面写着一段话。 他挠挠头低头想了想,拿起钢笔和信纸。

-

“小白,你的信!奇怪了,都这个年代了,还有人写信哈?”

白敬亭接过信,看着封面那骚气无比的称呼。

“我最最最最爱的白白”,旁边还画了个“小猪佩奇”。

用腿想都知道这信是谁给他的了。

-
我曾看到过一段话:你身体里的每一个原子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。形成你左手的原子可能和形成米右手的来自不同的恒星。
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万千星尘跋涉过漫长光年后的相遇。

白敬亭看完了撇了撇嘴角,虽说极力在掩饰但欢喜还是从眼睛里流露出来,虽然这话一看就是抄的。


-
大学生活过得也很快,一眨眼就来到了毕业季。

“大勋哥,毕业之后你去哪儿?”

“我啊,我回家啊。”

“北京吗?”

“嗯。”


-
白敬亭站在车站,看着熙熙攘攘的人流,怀揣着一颗随时要跳出来的心,等待着一个人。

“小白!”

一个巨大的黑影大喊着就朝他扑了过来,行李箱在脚边,而他的主人此刻正挂在白敬亭的身上。

白敬亭一手扶着他的腰,一手拖着他的屁股,“差不多了,起来了嘞,你要累死我啊。”

“是不是男人啊?”

“是男人也经不住你这样的。”



-
魏大勋想了很久,鼓起勇气决定向他的父母出柜。

他凑到正在切菜的魏母身旁对她说:“咳咳,我谈恋爱了。”

魏母头也不抬,“那挺好的。”

“是个男生。”

魏大勋下意识的护着头就往后缩,怕他老妈一擀面杖就砸过来。

“哦,找你爸谈去,我忙着呢。”

魏大勋有些不敢相信的走到他爸那里,魏父看着眼前的报纸,理都不理他。
“爸,我……”

“得,你跟你妈说的我都听见了,你就说你这对象是谁吧?”

“小白……”

“呦,是小白啊,那可是个好孩子,人又好又靠谱,你算是赚着了,好好待人家,知道不。”他切菜的母亲立刻接茬。

“我和你妈不干涉你的事情,你做好你自己就行。”

-
再说白敬亭那边出柜旧更容易了,白父白母多聪明的人,一早就看出白敬亭对魏大勋的心思了。

白敬亭对两人说,和魏大勋在一起时。

他们别提有多高兴了,“呦,您这儿可算是骗到手了。”



-

“小白,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吧?”

“不是一直一直在一起,是一直一直一直永远的在一起。”




-
曾经我自诩半个诗人,见山是深情伟岸,见海是热情澎湃,见花见草信他们皆有故事,云海江潮,虫鸣鸟啼都暗藏情愫。唯独见了你,山川沉默,海面静谧,云海不再翻涌,江潮不再澎湃,花鸟鱼虫被光与尘凝固,世界万籁俱寂,只剩下你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